2016年12月11日

重看依然感动的《你的名字》

  不记得之前在什么时候,就已经听说了新海诚将会出一部电影新作叫《你的名字》。一看到是新海诚的电影,就想起了画风精致的《秒速五厘米》,这部电影是带着遗憾剧终的。当时在想,《你的名字》又会是怎么样的故事呢,会不会又是擦肩而过呢?

  直到《你的名字》在日本上映后,网络上也有网站开始上载了电影。十月头的时候,我终于有时间好好地看这部电影了。一开场,就是场面非常壮观的彗星坠落的画面。果然就是新海诚的风格,就是那么地细腻和唯美。(*˘︶˘*).。.:*♡

  随着剧情的推进,很巧妙地穿插了四首不同的歌曲以配合故事。除了之前有开过《前前前世》来听,其他歌曲都是第一次听。不懂为什么,看完电影后突然疯狂地爱上这四首歌。也许是很喜欢歌词的意思,也许是听着歌曲时觉得仿佛就像自己也想对未来的他说的真心话语。这四首歌就这样循环听了两个月,其中最喜欢的歌是《梦灯笼》,而最想练好的歌词是节奏很快的《前前前世》。用了很久的时间终于差不多练好了,这首好快好难唱,太感动了。T^T

  第一次看的时候,我对于这部电影的时间线有些错乱了,也有很多我还未明白的疑惑。我也无法理解为什么泷在黄昏之时与三叶见面时,他没有写下自己的名字,反而写了“すきだ”。这样的话,三叶就根本不知道他的名字啊。之后看了别人的想法后才明白,原来有一种浪漫,是比起写上自己的名字,反而更想对她说“我喜欢你”。原来是这样,天啊,好感动!T^T(看来是我领悟力不好和不会浪漫。>﹏<。)

  那时看完后满满的感动,终于不再擦肩而过了,我决定要再重看!QwQ 希望能够更明白《你的名字》的世界观,也想再感动多一次。没想过这部电影会来到大马上映,突然看到知己标记我关于这部电影的官方消息后,真的太兴奋了!我立刻计划等着订购戏票了。(≧▽≦)

  昨天,12月10日(星期六)傍晚,我和老妹再次一起去看电影,这次还加上老妹的朋友们。时间要互相迁就,人多也感觉特别拘谨。嘛,我为的是要看这部电影而已。( ・ิω・ิ)

  由于是网上购票,但我有个习惯是收集票根,所以必定会去换实体票。我在柜台出示了QR码要换票,工作人员在输入着代码时突然问我:“your name?” 我立刻想到这应该是要核对身份和戏票的资料,我没多想就报上了自己的姓名。结果工作人员却又再问我多一次:“your name?” 我愣了一下,才明白原来他指的是我买的戏票是不是叫《Your name》。(ㆁωㆁ*) 哈哈哈,闹笑话了。XD

  进到影院看到座无虚席的场面,不禁觉得感动,就连没看动漫的人也来看这部电影了。清晰的大画面,好听的音响,字幕也很大。当插曲播放时,嘴巴不自觉跟着无声地哼唱,真的好好听!ヾ(。>﹏<。)ノ゙✧*。

  这次的重看,终于明白《你的名字》里出现四条不同的时间线。整部电影里,结(Musubi)的意义:扭转,缠绕,断裂,还原和连接,说的就是体现时间的流动。打从开始就一直重复解释“结”和人之间的关系,这个就解释了错综复杂的时间线。伏笔设计得好巧妙,很多重点都是看了第二次才发现到。

  当泷写下“喜欢你”时,再一次眼泪盈眶。当泷鼓起勇气问三叶:“我们是否在哪里见过?” 再一次激动了。当他们互相问对方:“君の名は?” 再一次,感动了!QwQ











 

4 条评论 :

  1. 真的很感动。好喜欢他的剧情。身边很多都不是动漫迷的人也很喜欢这部电影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对啊对啊!我看了一次后就无可救药地喜欢这部电影了~^_^

      删除
  2. 其实我看过这导演其他作品,觉得这部不同于他之前作品,之前的我有些……难投入(可能我老头子)。来到这电影,觉得有看真是太好了,不罗嗦,诚意之作,好看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他之前的作品我只看了《秒速五厘米》,画风一样很细腻,只是觉得结局很遗憾~>.<
      这部无疑是电影界的新高峰~ ^_^

      删除

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,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。